创藤住家优势

全英文的生活环境,迅速提高英语能力。

跨文化体验,全面了解美国文化,体验美国生活。

丰富的活动安排,更多机会参与住家的家庭活动及节日庆祝。

在异国他乡感受美式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标准一

标准一

具备良好的经济能力,能为学生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和美味的佳肴。

标准二

标准二

住家父母需接受过高等教育(至少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家庭乐于接受留学生。

标准三

标准三

学生享有自己的独立房间,房间绝不能是阁楼或地下室。如学生入住后对住家不满意,我们将会在最短时间内帮助学生紧急转到满意的住家。

标准四

标准四

确保住家所在街区治安良好,同时确保住家离学校不超过10英里,部分住家就在学校旁。

标准五

标准五

住宿家庭每一位16周岁以上成员需经过严格的犯罪记录背景调查,确保学生入住时的安全。

标准六

标准六

每一个住家都由创藤严格筛选,同时实地考察住家和进行面试。部分住家已和创藤合作超过十年。

标准七

标准七

因保证学生的生活质量,每一个住家同期不能接待超过两名国际留学生。(若家长有特别要求除外)

1. 出国&回国服务    

  1.  学生签证预约,面签辅导  行前辅导入境入关常识,落地后辅导寄宿家庭文化差异,    
  2.  社会安全注意事项 美国寄宿家庭的甄选落实与前期沟通学生抵美接机,   
  3.  安排入住寄宿家庭 (每学年免费接机1次) 暑期回国送机 (每学年免费送机1次) 学生往返美国机票协助预定


2. 生活管理

  1.  入住寄宿家庭、与寄宿家庭紧密沟通
  2.  协助学生融入留美生活,协助生活必需品、学习用品购买 
  3.  每月到学生寄宿家庭访问,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及时向家长反馈, 并提供书面报告帮助协调学生与寄宿家庭的关系
  4. 每年学生生日,创藤和住家为每一位学生准备生日蛋糕和祝福。
  5. 根据学校和家长的要求,安排学生到医院体检、接种疫苗、配眼镜或牙齿矫正等医疗援助
  6. 学生零钱账户管理 
  7. 加速便捷寄宿家庭变更
  8. 中秋节,中国春节等大型节日组织学生参加聚餐和聚会
  9.  24*7 突发紧急情况处理,专门应急小组


3. 学习管理

  1. 与学校紧密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在校表现情况,
  2. 协助学生适应校园,解决问题 协助学生选课,
  3. 合理安排学习难度阶梯 查阅学生成绩单、
  4. 监督家庭作业完成情况(涉及学生隐私须征得家长同意) 安排学生课外辅导:学术补课,文艺特长生私教。(家教费需额外支付) 
  5. 创藤教育的高年级学生经验传授会 
  6. 志愿者活动,帮助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融入体验美国文化 根据学生申请大学需要而定制相应活动(因此产生的差旅和成本需要额外支付) 


4. 美国文化融入及节假安排

  1. 参观美国银行,了解如何办理银行卡,
  2. 了解日常金融常识 参观美国车管所,了解交通规则,
  3. 协助高年级学生考取美国驾照
  4. 预约参观警察局,正确理解美国警务人员行为举止,学会911报案流程 预约参观消防局、了解美国各类急救措施,以及逃生避难相关常识 走访市政府、法院、儿童福利院、图书馆等公共机构,逐步了解认识美国体系 
  5. 圣诞节、春假或者其他假期外出旅游活动安排, 11年级孩子参观大学



创藤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寄宿家庭后,会将家庭环境照片整理发给学生和家长。并安排与寄宿家庭视频沟通或者实地拜访的机会,加深对住家的了解,选择最合适的家庭。
学生和家长需填写寄宿家庭匹配表,创藤寄宿家庭服务团队会据匹配表内容推荐尽可能满足学生和家长要求的住家。
创藤专业团队会对推荐的每一位住家进行背景调查和年度审核。协调员老师每月亲自上门家访,了解学生与住家相处情况。
学生入住住家期间,创藤和住家都是学生的监护人。住家为学生提供独立的房间、周一至周五的晚餐(午餐学生在学校购买)及周末的一次三餐。住家也会代表父母行使监护人权利,包括与学校老师沟通了解学生表现情况、出席家长会及管理学生作息等。
房间里会配备床、床上用品、写字桌及衣柜。
感恩节、圣诞节、春假住宿都已包含。创藤每年圣诞节、春假也为学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圣诞节滑雪、游轮行程,春假访问大学校园和大峡谷感受自然之美等。除此之外,每逢中国传统节日,如中秋节、春节,创藤免费邀请项目内所有学生参加聚餐,欢聚一堂。
创藤规定学生晚上不能独自在家过夜,住家若临时有事外出(出差、家庭旅行等),会尽量安排家里亲戚到家里照顾学生或者创藤会安排学生暂住在周围其他住家几日。住家外出时间不能超过5天,家庭旅行通常也会邀请学生一起参加。
若住家所在区域有校车抵达学校,大部分学生选择乘坐校车上下学。若所在区域没有校车,则由住家提供接送。课外活动接送取决于住家的时间安排,若活动时间与住家的工作安排冲突,则需要自费安排司机接送。创藤可帮助安排司机(车费费用另付)。
可以,住家会根据家长提出的时间要求帮助监管学生电子产品的使用。比如要求学生晚上几点前需要交出手机、电脑,每一天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长度等。可以,住家会根据家长提出的时间要求帮助监管学生电子产品的使用。比如要求学生晚上几点前需要交出手机、电脑,每一天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长度等。
协调员老师及住家会及时联系学校老师,了解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并给予学生帮助。若是对知识掌握困难,创藤家教团队可以为学生提供课业辅导(费用另算),除此之外,创藤还提供GPA监管、大学申请规划服务。
学生需要遵守住家制定的House Rules (家规),包括保持个人房间整洁、承担部分力所能及的家务、外出或晚归需第一时间通知住家等。具体要求协调员老师会在入住前告知学生。
学生若计划外出留宿,需填写《OSO留宿同意书》,写清楚留宿日期,留宿地址、留宿期间同行人员及紧急联系人联络方式。在协调员老师核对信息和家长同意签字后,才可通知住家放行,以保障学生的安全。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孩子的关心照顾和帮助支持,你们的尽心尽力我们夫妻都感受到了。作为孩子的父亲,我与她的沟通太少,她经历了一些挫折,也成长的很快,我相信这些经历会对她以后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在这儿我还想拜托你们转告一下住家妈妈,感谢她为孩子做的一切,孩子给她添麻烦了,她对孩子的帮助很大。 

12年级周同学家长

 从去年选择创藤、微信电话沟通进行学校申请各项准备以及学校录取确定,到此次亲自送孩子前来办理各项手续, 无处不感受着这样的氛围,遇到突发问题的及时圆满解决。你们把承诺兑现在每一个行动上。 此时最大的感触就是选择了你们,孩子太幸运,我太幸运了,放心感谢感恩。 

9年级徐同学家长

 美高三年是孩子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三年,为她将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也非常感谢住家妈妈三年的精心照顾,感谢创藤老师在生活上、学习上的鼎力帮助,感谢学校老师的精心培养,感谢同学、朋友的互助友爰…………衷心的说声谢谢! 

已毕业孙同学家长(学生现就读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